close

冒著生命危險才能買到的咖啡豆

商品名稱 : 剛果卡維薩幸運之神咖啡豆

烘焙方式 : 淺中烘焙

風味敘述 : 黑莓與黑醋栗香氣,入口後烏梅香氣與仙楂的香氣點綴其中,性格鮮明令人難以忘懷

2017 Taste of Harvest 競賽 剛果區第四名 得獎競標批次

售價500    

成分:咖啡豆

內容物重量:454g (一磅)

 

Red Best Coffee 專營高品質風味獨特精品咖啡

我們回歸咖啡豆食材的本質,尋找咖啡豆的原味,透過品味自然產物的直覺,為您找回最原始的乾淨味蕾

為維持產品的新鮮度與品質,所有的商品會在出貨的前一天進行烘焙製作與包裝,歡迎您提前預約訂購,我會將您的訂單依訂單日期流程排定出貨。

為了提供您更新鮮的咖啡豆訂貨才烘焙,如需面交自取請先預訂,現場無庫存

 

喝一杯令你感到幸福的咖啡

 

喜愛肯亞AA的人絕不能錯過

淺中烘焙是一杯口感柔順的黑莓果汁

 

保存方式:常溫,密封罐

http://www.redcoffee.com.tw/

 

剛果民主共和國生產的咖啡豆以其特殊風味聞名,但過去20年,這個叢林密布的東部產區仍烽火不斷,導致500多萬人喪生,外商要在這個國家做生意,一點也不容易。

■The jungle-clad, coffee-rish provinces of eastern Congo are home to militants still locked in a war that has claimed more than 5 million lives in the past 20 years.

剛果民主共和國(與剛果共和國不同)所栽種的咖啡獨具風味,世界各地的出口商、烘豆商零售商等都慕名而來,只不過這個國家不僅商機無限,戰亂帶來的風險也高張。

該國總統卡比拉(Joseph Kabila)至今在任長達15年仍意猶未盡,將原訂於今年11月的總統大選延宕到2018年,想在這段期間內修憲延長任期,引起廣大的反對聲浪,深化該國政局的不安與脆弱性。

因此,要在剛果民主共和國境內活動,常要面臨種種死亡的威脅,綁票、敲詐等犯罪都會找上外國人;甚至是政府官員也利用加稅、偽造文書等手段大敲竹槓。根據人權觀察組織(Human Rights Watch)表示,去年就有175名外籍人士遭遇綁架勒索,其中包括數名救援組織的工作人員。

犯罪 常在咖啡產區

這些犯罪通常發生在咖啡產區附近,不過生意人通常都會找當地人帶路,以降低性命危險。專賣非洲豆的瑞士咖啡商Schluter SA經理表示,因為戰亂頻傳,隨時都會與當地軍隊保持聯繫,以免受到波及。

但如此高風險仍無法將汲汲營營的外資勢力阻擋在外,美國咖啡連鎖商星巴克(Starbucks)在3年間投資了100萬美元,今年3月終於將剛果咖啡豆擺上了商品貨架。

橫跨美洲、歐洲的小型咖啡商也爭先恐後要跟掮客搭上線,只求開一扇能通往剛果小農的大門。

全球咖啡市場產值每年高達1,750億美元,精品咖啡(Specialty Coffee)開始廣受消費者喜愛,市場快速擴張,逐漸成為主流。根據美國國家咖啡協會(NCA)最新估計,美國有31%的成人每天都會喝上一杯精品咖啡,2006年時僅16%。

而剛果的精品咖啡豆產量也隨之飆升,跟據當地的農業活化組織東剛果計畫(East Congo Initiative)估計,2008年時幾乎不值一提的產量至今已來到一年960公噸。南、北基伍省內的咖啡水洗站,也在短短5年間,從7座來到一共94座。

死亡風險 不讓外資退卻

不過,該國近年精品咖啡的收入僅能從小農口中略知一二,因政府未有官方統計數字。多虧外資投入,當地小農除了收入提升,關於作物的知識與栽種也有所增加。

,而貿易機會帶來的死亡風險在剛果叢林間不曾間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頂商人咖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